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理事会
中心主任
中心平台
分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时间:2015-10-19

   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新的商业运行模式——电子商务,在世界范围内日渐得到普及与应用。中国的电子商务起步与欧美国家相比较晚,而且由于国情不同,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和发展过程也不尽相同。但是近几年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正逐步与欧美国家拉小距离。相对于传统商务模式,电子商务具有便捷、高效的特点对管理水平、信息的传递技术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其中,安全可靠的交易体系则是其重要内容。

   为了切实有效实施国家的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战略与规划,实现现代服务业的智能化与信息化,应对国际竞争,形成自主核心技术与核心竞争力,必须加大和深化面向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的技术创新工程。

   为此,同济大学联合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家电子商务综合创新实践区(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代章)、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西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国支付体系研究中心、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电子商务及其技术领域领先的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对接“第3批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建设指南”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通信和网络领域”和“信息服务领域”,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筹建建设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高新技术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中心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推进技术成果向信息服务行业转移,加快上海电子商务企业的智能化进程,提高上海信息服务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竞争能力,努力推动我国信息服务产业健康发展,缩小我国与欧美国家在电子商务安全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差距。

   本中心位于同济大学智信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作为中心团队运行、创新工厂及管理活动的空间场所,主要包括科研平台及办公、会议场所。中心科研平台共800平米,中心行政办公室、教师工作室和学生工作室、会议室共计15间,面积约700平方米。行政办公室承载中心日常管理工作及资料、档案存放;教师工作室和学生工作室是日常教师及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场所;会议室主要用于中心各类工作会议、研讨及接待。

 

Copyright © 2004-2015  同济大学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