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新闻
我中心TJArk队豪取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双冠
时间:2020-11-18

    11月12日—11月15日,2020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由我中心陈启军教授、刘成菊教授指导的同济大学TJArk队在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组零封所有对手,以绝对优势再次夺魁,完成了八连冠的创举;在家庭服务机器人标准平台组中第二次参赛,以压倒性的高分轻松卫冕夺冠。

    在足球机器人标准平台组比赛中,TJArk以凌厉的进攻和完美的防守零封了所有对手:半决赛对阵郑州大学,上半场伊始便攻破了对方球门,导致对手最终选择弃权;决赛对阵武汉大学,凭借杰出的防守使对手甚至未能成功射门,并最终1:0取胜,实现了该赛事的八连冠。

    在家庭服务机器人标准平台组比赛中,TJArk以总分1200分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453分,以压倒性的优势卫冕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家庭服务机器人开放平台组一同进行的公开挑战赛中,队员们凭借技术上的优势弥补了硬件上的不足,与诸多高端机器人分庭抗礼,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明年7月,TJArk队还将前往法国波尔多,代表中国参加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赛。在中国赛中,队伍提升了经验和实力,也增强了意志力和凝聚力。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国际赛中,TJArk能继续努力,高水平发挥,取得理想成绩,展现同济人的风采。



Copyright © 2004-2015  同济大学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