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新闻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姚一豫教授应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06

   2018年10月16日上午,应我中心苗夺谦教授、赵才荣副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里贾纳大学((Regina University))姚一豫教授来访作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在诚楼310室进行学术交流。
  
  我中心师生对姚一豫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场座无虚席。苗夺谦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姚老师的成就,姚教授表示很荣幸在同济大学举办此次报告,并作了题为“The Art and Science of Three-Way Decisions”的学术报告。他指出,粒计算(Granular Computing)是基于信息粒的问题求解与数据分析理论方法,粒计算以信息粒为基本计算单位,以处理数据不确定性、建立大规模复杂数据的有效分析模型为研究目标,已成为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领域的一类重要计算范式。三支决策是粒计算理论的新方向,已经在诸多机器学习应用问题中体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报告将简要回顾三支决策的起源,发展,并深入分析三支决策理论的学术贡献。 他的近期研究“三支决策的分、治、效”思想已经将三支决策理论与哲学思想深入结合,奠定了三支决策理论的哲学基础。
  
  姚教授的报告学术积淀深厚,对我中心师生的学习和研究产生很大的影响。报告结束后,他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均做了精准的详细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
  
  姚一豫,加拿大里贾纳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其研究兴趣包括三支决策、粒计算、粗糙集、人工智能、Web智能、信息获取、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他提出了三支决策理 论、粒计算的三原理论、区间集、决策粗糙集模型,已发表300余篇论文。2014年获得里贾纳大学年度优秀研究奖。2013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入选中国卓越科技期刊顶级论文。2008年 获PAKDD最有影响力论文奖(1999-2008年)。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roximate Reasoning的领域编辑,Information Sciences的副主编,Knowledge-based Systems的顾问团成员,以及Web Intelligence的编辑。同时,他任诸多杂志的编委,并任国际粗糙集学会的副主席。  

Copyright © 2004-2015  同济大学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