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新闻
我中心代表队在2018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14日,2018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比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330支参赛队参加,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由来自我中心的任秋宇、欧阳小伟、刘毅韬组成的“荠蒻”代表队夺得金奖。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比赛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最悠久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的,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向来有“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之称。

  ACM-ICPC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每位队员必须是在校学生,有一定的年龄限制。竞赛采用全英文命题,参赛队员在5个小时内解决12个难度不等的问题,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和总用时间最少的队伍。而这样的胜者正可谓是宝剑锋从磨砺出,一名大一新生如果从入校时就开始准备,经过2年时间、10万行编码的勤奋训练后,就可以在亚洲区域赛中获得奖牌。

  ACM竞赛向来是对选手的综合考验,它要求参赛队员有宽广的知识面、扎实的数学功底、出色的算法设计能力、熟练的编程技术,不仅考验选手的技术和逻辑能力,还考验他们的心理素质、动手能力、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该项赛事对于培养人才是非常有意义的,IT人才最需要的就是思维逻辑和动手能力,ACM竞赛的获奖选手就业以后都是编程高手。他们中不仅走出了在各知名互联网企业任职的技术骨干,也走出了一批创业者。这正是我们将课程教学和科技竞赛相结合,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结果。(叶晨)  

获奖队员

比赛现场

 

Copyright © 2004-2015  同济大学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