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中心新闻
我院团队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时间:2018-10-20

      2018年10月16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其中,我院团队的“DWELT-全球精准室内位置服务领导者”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主赛道金奖,这是我校自2015年第一届“互联网+”大赛举办以来第二次团队获得全国金奖。此外,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上海净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主赛道铜奖。

      我院团队选送的视频《DWELT-全球精准室内位置服务领导者》在“互联网+”大赛“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中获视频类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为全国前2%)。该项目的指导老师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刘儿兀教授、王睿副教授,项目团队负责人为瞿昕宇博士。项目基于自主研发的DWELT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攻克了没有卫星信号和无线信号下的定位难题。曾获得行业权威的微软国际室内定位技术大赛冠军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银奖,精度全球领先。目前市场上其他的室内定位导航技术都是基于硬件,而 DWELT 是纯软件的手机定位导航方案,是基于机器学习、信号处理、数据融合的综合定位解决方案,具有高精度、无需硬件、无需信号采集、正常人和盲人均可用、适用于各种复杂室内场景等突出优点,已成为国家卫星导航与定位服务产品质检中心的基准定位技术。目前,该团队已成功中标多个标杆性项目,获得广泛认可。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作为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参赛项目和学生数为上届比赛的1.7倍,其中,境内报名参赛的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境外报名参赛的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队伍。今年,教育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拓展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吸引了70多万名大学生、14万个团队参与活动。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由金奖争夺赛、复活赛、五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赛事环节组成,共有382支团队参赛。其中,主赛道262支、“红旅”赛道60支、国际赛道60支,分别来自境内164所高校、港澳台13所高校、国际55所高校。  

      据悉,本届大赛同济大学累计注册用户数2669人,在上海市高校排名第一,共遴选出16支团队参加上海市赛,经过上海赛区决赛评选,最终共有2支团队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摘自同济大学新闻网)

Copyright © 2004-2015  同济大学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