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通知公告
我中心学生赴台湾逢甲大学等高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6-07-25

   717日,我中心本科生一行15人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本着“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校训的精神引领,开启了为期8天的台湾创新访学之旅程。 

718日,师生代表团应逢甲大学资讯机电学院院方领导的邀请,来到了台湾私立大学排名第一的逢甲大学。近几年,在学术领域颇有建树的逢甲大学与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相设立了联络办公室并积极促成双方学生的交流访问。院长亲自向大家介绍逢甲大学及资讯电机学院;同学们在各系主任引导下参观访问了资讯电机学院的生医机电工程学程实验室、光机电工程学程实验室、以及电子电路实验室;在该校师生的协助下,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基地——创客中心、积学堂等文化基地。参观结束后,两校师生代表就以上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从而对逢甲大学资电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及更深入的体会。再结合我中心学科培养规划,大家更深入地体会到了“创新融合”、“对话交流”的深刻含义。

科技创新,技术融合。该校“创客空间”的设计理念与同济大学创业谷异曲同工,旨在为学生搭建学校到企业的桥梁;同样的,逢甲大学自控系与临床医学相结合,以微控手段实施手术操作并努力结合3D视觉技术,不仅能促进医学发展,使现代科技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还为同学们开拓了新的思路。此外,该校开创微学分课程,让学生利用起缝隙时间开展进修,促使学生个性化地设计自己的学习方式,规划科研方向。敢于用自己的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用前人没有的观点去看问题,这也是学生们这次台湾创新之旅的首学。

对话沟通,交流合作。对话沟通,不仅仅是各学校学院之间的学术互访,更有着校企对话。我中心师生深深体会到了企业走进大学的益处,企业给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和学习资源,学生也渐渐成长为各大企业所需要的专业人才。同学们在团队合作的模式下可以找到自己的优缺点从而更好的提升自己,取长补短以积极的学习交流来促进自身的发展。

参访活动最后,双方老师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彰显着两校院系间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决心,同时促进了两个学校学院之间的友好交流,相信在这个良好开端下,师生们的台湾创新访学之旅一定可以圆满成功。

接下来的几天,师生代表团将赴交通大学、台湾大学等高校进行参观交流。 

Copyright © 2004-2015  同济大学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