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通知公告
IEEE同济大学学生分会在同济大学电信学院成立
时间:2015-11-09

最近,在同济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上海分会主席童美松教授指导下,由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发起的IEEE同济大学学生分会(IEEE Tongji University Student Branch)正式成立,童美松教授担任顾问,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研究生张杰同学担任学生分会主席。

学生分会的成立经历了征集足够多会员签名同意及请求IEEE会员与地区活动部、IEEE上海地区、IEEE第十(亚太)地区、IEEE系统理事会等多个机构批准的复杂过程。IEEE 同济大学学生分会作为一个学术性质的学生组织旨在推动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对IEEE的了解和融入主流学术共同体,增进与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的交流,帮助学生会员从IEEE中获取最新、最前沿的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及其他学术资源,通过开展特定的项目与活动、举办专业学术会议和讲座等来拓展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科学视眼,培养其工程素养,促进我校学生在电气电子与信息等相关领域的学术创新。IEEE 同济大学学生分会热情欢迎每位对IEEE所覆盖的专业领域进行科研创新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IEE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 成立于1963年1月1日,由创立于1912年的美国无线电工程师协会(IRE)和创建于1884年的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AIEE)合并而成,它是电气、电子、信息领域的主流学术共同体,是世界最大的学术组织,拥有会员近42万。IEEE有一个地理区域和专业技术互为补充的组织架构,同时以地理位置和专业技术类别作为组织单位。它在全世界10个地区150多个国家中拥有300多个地方分会,同时拥有35个专业学会和两个联合会。它拥有154种高水平专业学术期刊,大多数属于本领域水平最高、最权威的顶级学术期刊。它每年组织300多次顶级专业会议,负责制定或修订所有电气、电子和信息类产品与技术的国际标准(每年达800多个)(万国春)。

Copyright © 2004-2015  同济大学电子交易与信息服务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